家長對學校的熱誠?

近年來,荔枝角天主教小學邀請家長擔任義工,協助學校工作,雖然牽涉的家長人數未必很多,可喜的是,家長擔任義工的數量明顯地在增加。

家長對學校的重視?

家長來說,做義工不但可以讓自己認識學校人員,了解學校的運作,也可以認識其它家長,從而交流教導子女的經驗。家長的協助,不但為學校增加人力和設施﹐更重要的是它帶出「家長重視學校工作」和「家長願意和教師一同努力」的訊息,它建立了家長的正面形象和說明家長和學校「同坐一條船」。

為何家長要支援學校?

家長未必有興趣去投入學校的教育工作。但家長仍然很想知道在學校或家裡可以怎樣幫助子女的學習。家長對子女教育的關心﹐興趣和支援意欲﹐是毫無疑問的。

家長教師會

家長協助【防疫注射】工作本會前身為善導學校下午校 - 家長教師會,成立於一九九七年,現過渡為荔枝角天主教小學- 家長教師會。 在過往多年中,本會與學校緊密合作,透過舉辦多種類型的活動,讓家長有機會了解家校合作的重要,從而加深親子之間的溝通,達到理想的效果。

認識家長教師會

凡屬荔枝角天主教小學學生家長及教職員均可成為會員,入會後更有被選權及投票權。會務由一個二十人組成的常務委員會負責處理。委員會設顧問一名(由劉富根神父擔任),主席一名(由家長擔任),副主席三名(由校長及家長擔任),秘書二名(由教師及家長擔任),另其他家長委員九名及教師委員七名。除校長外,其中十九名委員會成員須經由選舉產生。選舉每年在週年大會上舉行,任期二年。